人民网
人民网

第28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颁奖暨百场宣讲启动仪式在京举行

2024-04-30 13:23:14 | 来源:新华社
小字号

  中新网北京4月30日电 (记者 余湛奕)第28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评选29日揭晓。共青团中央、全国青联在京举行第28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颁奖暨百场宣讲启动仪式,为获奖青年典型颁奖。

 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中央、全国青联授予中国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。本届评选表彰工作经过严格评审程序,最终产生30名获奖个人和20个获奖集体。

  启动仪式现场,6位获奖代表进行了示范宣讲,讲述了各自在科技创新、乡村振兴、绿色发展、社会服务、卫国戍边等领域岗位建功的故事,展现了“有理想、敢担当、能吃苦、肯奋斗”的励志青春。青年代表表演诗朗诵《奋进的青春中国》,呈现了不同历史时期中国青年接续奋斗的时代风貌,27名历届获奖代表发出崇尚荣誉、珍惜荣誉、传承荣誉的奋斗宣言。

  据悉,团中央将于5月至9月集中开展“青春为中国式现代化挺膺担当”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百场宣讲活动,邀请获奖代表与各领域青年典型,走进学校、社区、农村、企业等基层一线面向青年宣讲交流,发挥榜样作用、弘扬奋斗精神、汇聚奋进力量。(完) 【编辑:李岩】 新华通讯社出品

(责编:牛镛、袁勃)

分享让更多人看到

返回顶部